主页> 参会嘉宾>拉格拉姆·拉詹

拉格拉姆·拉詹

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杰出金融学教授、印度央行原行长

拉格拉姆·拉詹(Raghuram Rajan)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Katherine Dusak Miller杰出服务教授。他在2013年至2016年间担任印度央行银行行长,国际清算银行董事会副主席(2015年至2016年)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首席经济学家(2003年至2006年)。

拉詹博士的研究方向是银行业、公司金融和经济发展。他的著作《断层线:无形裂缝如何威胁全球经济》荣获2010年《金融时报》高盛奖年度最佳商业书籍奖。他最近的一本书《第三支柱:社区如何落到了市场和国家后头》获得2019年《金融时报》麦肯锡年度最佳商业书籍奖亚军。

拉詹博士是美国金融协会(AFA)主席,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和G30(三十人小组)成员。他在2003年获得了AFA的首届费舍尔·布莱克奖,2014年获得了《欧洲货币》杂志的年度中央银行家奖,2016年获得了《银行家》杂志的年度全球中央银行家奖。在那一年,时代杂志评选拉詹博士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。

拉詹博士是CDPQ全球咨询委员会主席,BDT Capital的高级经济顾问,也是IMF总裁外部咨询小组的成员。

©上海金融论坛版权所有沪交ICP备05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