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点

屠光绍: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已经进入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节点

屠光绍认为,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已经进入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节点,必须要根据新发展格局,以及中国金融改革开放进入到新的阶段,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怎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,在总结过去阶段性战略任务的推进和实现的基础上,再提出新的规划。

2020-12-16
  • 周小川:IT发展促进智慧体系现代化和跨境支付的便利化

    周小川表示,科技的发展给很多业务模式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,如果通讯和处理能力大幅度改善,在交易的时刻就能做更多的事情。

  • Mervyn King:上轮危机通过支持金融业间接支持实体经济,现在事情倒过来了

    纽约大学艾伦·格林斯潘经济学教授、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原行长 Mervyn King出席“2020上海金融论坛”并发表主旨演讲。他首先介绍世界各国的疫情情况,认为控疫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,并对疫情过后全球经济复苏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、英国脱欧等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。

  • Raghuram Rajan 谈拜登施政:重点应放在减少政策的不确定性

   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杰出金融学教授、印度央行原行长Raghuram Rajan出席“2020上海金融论坛”并做主旨演讲。他首先回顾了在疫情背景下,西方国家的应对策略及经济发展形式,并对拜登政府可能的施政方式做出分析,在演讲最后还对美股缘何连创新高给出自己的解释。

  • 杨振斌: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多项办学指标跃居国际领先水平

    杨振斌在致辞中表示,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,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,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国各领域的必修课。

  • 疫情肆虐美股缘何连创新高? 橡树资本创始人Howard Marks:现实世界中有些积极进展

    橡树资本创始人、联席董事长Howard Marks 出席“2020上海金融论坛”并做主旨演讲。他首先回顾了美股这一年连创新高的走势,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,最后对市场接下来的走势做出了分析性预测。

  • 上交所刘逖:科创板IPO支持了一批卡脖子技术攻关领域硬科技企业

    刘逖表示,资本市场具有信息公开透明、价格信号灵敏、风险共承、利益共享的特点,这些特点与高风险、高成长创新企业特性高度适配,对推动创新资本形成,服务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有重要的作用。

  • 王江:过去十多年上海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体系的中心

   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、国际金融家论坛名誉主席王江出席“2020上海金融论坛”并发表主旨演讲。他的演讲围绕三个话题展开,分别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是金融市场的建设、金融市场应该作为基础设施来建设以及市场建设的四个方面。

  • 上海市普陀区区长姜冬冬:今年引进税收超过一亿元企业五家,千万级50余家

    上海市普陀区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姜冬冬出席“2020上海金融论坛”的“金融科技峰会:金融科技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”分论坛并发表致辞。他表示,我们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,比如普会贷3.0版˙信易贷平台的正式上线,就有很多金融机构,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参与和受益。自疫情至今,平台已满足130余家企业融资需求,意向金额4.57亿元。我们还成立企业上市领导工作小组,“十三五”期间新增上市及挂牌企业达41家。“十四五”时期则是上海在新起点上全面深化“五个中心”建设,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五年。

<123>
©上海金融论坛版权所有沪交ICP备05226